Sunday 30 March 2014

江苏电力公司完成省内首次分布式光伏并网检测

近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完成省内首次分布式光伏并网检测,以江苏电科院分布式建筑光伏为被测分布式光伏,按照分布式光伏并网检测标 准,利用移动式分布式光伏并网检测设备完成了分布式光伏电压适应性、频率适应性和防孤岛能力检测,标志着国网江苏电科院具备了分布式光伏现场并网检测能 力,是国网江苏电力支持和服务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介绍,国网江苏电科院的分布式光伏检测设备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和单机容量300kWp以内的小型光伏电站现场并网检测,可满足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接入 检测需求。该光伏检测设备可以模拟真实电网的电压源特性和电压/频率的波动,并将分布式发电的有功功率馈入电网,以此完成对并网系统的入网检测,能够实现 光伏的频率适应性、电压适应性、防孤岛检测和并网电能质量等项目检测。

  下一步江苏电科院将进行一系列的分布式光伏并网检测工作,为已并网的、即将并网的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提供免费的并网检测服务,同时开展大规模分布式光伏并网对配网的影响等相关研究,保障分布式光伏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3-28/9827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