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15

法国国会批准新环境法:商业屋顶"光伏列阵"与"屋顶绿化"二选一

法国政府批准了一项新环境法。法案规定,商业区的新建筑大楼必须二选一:要么安装太阳能屋顶列阵,要么种植植被。

  据法国新闻机构AFP报道,国会上周批准的法案范围比法国环保人士希望的更为有限。他们曾期待绿色植被覆盖所有新建筑大楼的屋顶。

  该法案被视为“折中之计”,因为它规定企业有权选择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

  绿色屋顶有助于大楼减少冬季的能耗量,并在夏季保持凉爽。生态学家指出,绿色屋顶还可留住雨水,减少径流问题,并通过为城市的鸟类提供筑巢地点而增加生物多样性。

  AFP声称,在发达国家,“屋顶绿化”非常流行。

  2009年,多伦多市批准了一项法案,强制推行绿色屋顶。人多地少、寸土如金的日本对屋顶绿化也愈加重视。具体方式是由政府将该项目形成强制性指导条 例,并予以立法。东京市政府在2000年修改了自然保护条例,规定不管是新建还是改建的建筑物,都有义务进行屋顶绿化;美国也是开展屋顶绿化较早的国家之 一。他们通过政府为主的力量,进行屋顶绿化的工作。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3-25/11743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