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15

印度中央政府敦促各邦提交明确的太阳能政策草案

 印度电力、煤炭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Piyush Goyal宣布已要求印度各邦向中央政府提交明确的太阳能政策草案,以期进一步推动光伏部门的发展。

  日前,Goyal——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负责人——在国会Lok Sabha(印度下议院人民院)发布一份书面声明。声明显示,印度迄今已有14个邦颁布太阳能政策。联邦政府已将“太阳能政策”草案模式发送至所有邦,以便为各邦实现能源目标提供指导。

  Goyal透露称,MNRE已在印度各地批准共计348兆瓦的新并网屋顶太阳能项目,并竭力为印度可再生能源部门寻求更为广泛的私人与海外投资。在该领域,印度仍有大额尚未开发的潜力。

  “综合各类可再生能源来源,我们预计印度可再生能源潜在产能高达897吉瓦。” Goyal表示,“这其中包含749吉瓦的太阳能产能、103吉瓦的风电产能、25吉瓦的生物产能以及20吉瓦的小型水电产能。”

  Goyal证实称,世界银行已对安得拉邦一座太阳能电站“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也接到印度政府的邀请,为其制定印度太阳能扩张足迹路线图。

  PwC计划先评估印度的光伏产能潜力,再对MNRE当前能源政策进行评价,力争为印度明确接近现实的电力需求预测值。

QQ截图20150324104005.jpg

  印度中央政府敦促各邦提交明确的太阳能政策草案

  去年,印度政府公布了一份草案规划,计划未来五年开发共计20吉瓦的超大型太阳能项目。MNRE表示应该充分利用本国的太阳能潜力,满足印度持续增长 的人口与经济能源需求。该草案提议,未来五年,印度将开发25个超大型太阳能发电园区,所有园区规模介于500兆瓦-1吉瓦之间,共计20吉瓦。

  截止目前,印度累计太阳能发电容量已超3吉瓦。那么,该国每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不得不超过12吉瓦,才可实现这一规划。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3-24/11737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