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15

澳大利亚即将拍板太阳能反倾销决定

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即将拍板决定是否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惩罚性关税。

  在2014年五月Tindo Solar率领的投诉后,国内制造业称,中国公司不公平的价格正在损害该行业。欧盟、美国和加拿大在过去两年都已征收关税。

   四月七日将宣布初步决定,五月十九日向议会部长递交最终建议,他们在随后三十日内决定。

  在最近的调查意见中,Tindo强调,从欧盟价格承诺中将昱辉阳光(ReneSola)除名说明,其“担忧该公司主宰市场的行为”,要求提高对于制造商的倾销幅度。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CCCME)代表中国制造商,称调查人员未能证明中国政府正在影响低光伏价格。

  在二月的一份声明中,CCCME表示,反倾销委员会承认:“......在调查的这一阶段,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中国国内市场光伏组件或电池板的价格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

  晶澳太阳能(JA Solar)同时还呼吁额定功率超过300W的电池板被豁免任何关税,考虑到国内没有供应商生产超过260W的组件。

  Tindo日前被批评,一家安装商在调查中表示:“我们不接受Tindo是一家真正的制造商的说法。太阳能组件的所有关键部件、所有重要的太阳 能电池、背板、玻璃以及框架都由Tindo进口到澳大利亚。Tindo简单从事一些焊接和装配。我们难以理解在澳大利亚超过50%的制造成本来自自动焊接 和装配生产线,而在我们看来其本身没有构成一个实质性过程。仅在此基础上,Tindo的申请应予以驳回。”

http://www.pvnews.cn/zhuantibaodao/2015-03-27/11752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