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15

江苏大型国企关闭光伏业务

昨日,记者获悉,江苏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已停止所有光伏业务,目前几十名员工基本全部解散。

  该国企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属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集团于2010年成立光伏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从事太阳能组件、逆变器和支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系统的设计和服务。A公司成立之初的定位是“小而精”,以出口业务为主。

  一位已经离职的A公司前员工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一直没怎么盈利,集团最终决定割舍光伏业务。

  近几年,美欧等国的“双反”制裁接踵而至,对我国光伏产业影响巨大,没有及时转型和调整的光伏企业纷纷倒在“血泊”中,这其中就包括A公司。此外,国 企机制所带来的繁复流程也成为掣肘,“比如项目申报太慢,以致失去不少机会。”上述员工不无感慨地说,“民企灵活,适合做光伏。”

  另一位熟悉这家光伏公司的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本身规模不大,没花力气经营,市场也没有很好地打开,“关闭属于正常现象。”

  据悉,A公司已经闲置的组件工厂近期将对外出租,组件产能200MW。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3-27/11752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