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汉能光伏落户曹妃甸 投资350亿元建太阳能电池项目

投资350亿元建设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

  今天上午,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暨铜铟镓硒(CIGS)新工艺技术入园仪式在唐山市举行,这标志着曹妃甸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又 迈出重要一步,对曹妃甸发展将产生引领示范效应,带动与光伏产业相配套的电子玻璃、超薄不锈钢带、特种气体、逆变器、布线电缆、包装等企业向曹妃甸聚集, 并快速形成产业集群。

  成立于1994年的全球化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汉能控股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业务横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领域。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 限公司由汉能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在曹妃甸建设总规模3G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柔性应用产品项目,项目总投资350亿元, 占地约15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0.6G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投资60亿元,计划2014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建设 2.4G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柔性应用产品项目,投资290亿元,计划2015年底建成投产。

  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工艺技术是汉能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整合技术,量产转化率15.5%,达到世界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最先进 水平。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限公司是汉能集团在国内第一家应用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工艺技术量产基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说,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限公司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柔性应用 产品项目的建设,既能充分整合汉能在该领域的技术竞争优势资源,又能很好地借助曹妃甸的区域和政策优势,将极大地增强汉能在全球光伏市场的竞争力。

v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2-21/9586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