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美国公司计划在冰岛建设太阳能硅工厂

据冰岛晨报2月10日报道,美国SM(Silicor Materials)公司正计划在冰岛建设年产上万吨的硅材料工厂。据悉,SM公司已在冰西部Grundartangi地区申请土地以用于工厂建设,工程投资770亿克朗(约6.6亿美元),预计于今年秋季动工。

   SM公司顾问斯蒂夫松(David Stefansson)向媒体表示,筹建中的工厂年产16000吨太阳能级硅材料,可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工程将为当地创造400个工作岗位。斯确认SM公司已在冰寻得一块建设用地,他还表示其它国家建厂的优势也在考虑范围内。

  该地块归冰岛Faxafloi 港区所有,港区经理吉斯拉松(Gisli Gislason)表示,关于工程的讨论自去年末开始,到今年3月将作出最终决定。他强调不会将Grundartangi地区发展成为重污染工业集中的区 域。吉说:“人们总在讨论硅金属和铝,但在该地区应有更多更加环保、低能耗、并能解决更多就业的发展机遇”。他还表示SM公司的环评报告正在准备之中。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2-21/9586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