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落户共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

国家863计划首个“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重大项目近日确定落户黄河公司共和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

   国家863计划“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课题是由国家科技部组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中电投集团公司、黄河公司等单位联合开 展课题研究工作。项目总体专家组于3月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各课题承担单位沟通协调会;3月18日,项目总体专家组组织项目参与单位专家和科技人员20多 人到黄河公司共和百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试验基地进行考察,专家们认为:共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的地理位置、光照时间和自然环境完全符合实验基地的要 求,对课题研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黄河公司共和光伏产业园区目前属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基地之一,2013年黄河公司在这里建设并并网投运全球最大的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 瓦并网光伏电站,全国大型光伏电站之一的共和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为了将光伏发电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探索光伏发电的新途径,提高光伏发电工程建设的 整体水平,黄河公司决定在共和产业园区建设一座(全国最大)百兆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

  国家863计划“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重大项目依托黄河公司共和百兆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项目总体专家组要求该项目力争在2014年3月完成沟通交流、实施计划制定、签署协议合同等工作,所有研究内容在2014年年内全部完成。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4-03-25/9807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