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佳能推出可准确检测出太阳能电池板微小缺陷的相机

佳能公司于2014年3月19日推出了检查用相机“M15P-CL”。工业检查装置使用的静止图像输入相机对品质有很高的精度要求,越来越多的企业 开始用这种相机对太阳能电池板、液晶面板及数码单反相机的光学部件等进行品质检查。佳能表示,将以前靠肉眼进行的检查换成相机检查,可以实现高分辨率检 测。

   M15P-CL配备了佳能新开发的约1500万像素黑白CMOS传感器。开发该传感器时运用了该公司在镜头可换式相机“EOS”系列中培育的高 感光度CMOS传感器技术。佳能称,该相机实现了大动态范围和低噪点,可实现高对比度检查。因此,即便在低对比度检查环境中,也能以高分辨率表现出黑白的 灰阶,从而可准确检测出肉眼不易发现的微小划痕及异物等缺陷。

  这款相机具备多种发挥了低噪点性能的设置功能,比如摄影时的捕捉图像亮度增益(感光度)可通过低噪点模拟增益(1~16倍)和数字增益(1~16倍)最大提高至256倍。图像输出支持可进行高速传输并在工业用相机市场广泛普及的标准接口规格Camera Link。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3-25/9807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