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青岛环保部门:23日晚些时候能把大片油污控制住

“11·22”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青岛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海上油污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3日晚些时候能把大面积油污控制住。

  截至23日7时,青岛海事局等部门共派出22艘清污船和10艘渔船开展清污,6艘海事巡逻艇进行巡查,共布设围泊栏约3000米,调用消油剂10吨。目前,海上搜救中心已安排人员巡查陆域岸线,处置漂到岸上的油污。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宁介绍说,现在距岸100米的区域能看到一些分散比较薄的油膜,在离岸边300米到500米的地方,这些油膜已经不是很明显了。通过吸油毡、围油栏等措施,吸收了这些油脂。
  此外,青岛市环保局还表示,据监测,爆燃事故没有对青岛市区空气质量形成明显影响。

http://www.cnenergy.org/yw/201311/t20131123_263518.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