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光伏设备商Meyer Burger 2013年亏损惨重 但订单强劲

瑞士大型光伏设备供应商Meyer Burger近日公布2013年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2013年,Meyer Burger业绩可谓“极其艰辛”:营收额暴跌69%至2.3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97%,净亏损额1.85亿美元。

   不过,财报声称,Meyer Burger订单额增长29%,达3.3亿美元,订单出货比率为1.42——自光伏设备订单崩塌之后首次位于平价之上。该企业表示,70%的订单来自2014下半年,其中包含设备产能扩张、技术升级等。

  Meyer Burger声称,2013年的颓势也影响到地理战略多元化。财报指出,2013年,Meyer Burger销售额45%来自亚洲,40%来自欧洲,而美国市场份额仅占总营收的14%。

  剔除积压设备订单

  Meyer Burger指出,截至2013年底,积压订单额已至4.5亿美元,其中包含2011年的订单以及更早因光伏制造商危机而耽搁的订单。

  该企业预计,短期内,积压的设备订单无法得以交付,因此将积压订单额调整为2.2亿美元

  尽管亏损,但资产负债表强劲

  尽管亏损连连,但Meyer Burger去年的资产负债表表现强劲。截至2013年底,权益负债比率为52%。此外,该企业从其现有的法定资本中定向增发480万股,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与资金流动性。

  Meyer Burger表示股票的询价活动已于2014年3月20日关闭。此外,新股已于21日上市交易。

  业务重组完成

  财报表示,Meyer Burger已于2013年完成优化与整合措施,不仅将员工人数削减18%至1781名,还减少运营开支1.1亿美元。

  该企业预计2014年营收额将实现“实质性”增长,并表示已签署一系列新合同。2014年前两个月的订单额就已至4800万美元,与去年持平。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3-25/9808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