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15

跟小编逛核工展:中外核企齐亮相 拼的就是技术!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王承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等出席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    
  4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旨在促进中外核能合作交流,为我国 核电产业走向国际市场搭建平台。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西班牙等10个国家的近200家核电工业企业、科研院所齐聚一堂,集中展示了反应堆、核燃料循环技 术与产品、核事故应急通信器材、核电科普等内容。

  从外国友人参展的积极性来看,各国都着实看好中国核电市场。接下来,小编就从现场的随手拍中带大家一览核工展的盛况↓↓↓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重点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华龙一号”模型↑↑↑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到美国西屋集团的展台参观↑↑↑  
 

  这是阿海珐展台,看到隐藏在后面的法国帅哥了吗?本届展会中,来自欧美的帅哥、美女真不少。我们想出国,人家也想借机来中国看看~↑↑↑ 

 

  法国电力公司(EDF)展台——开放式的椭圆布置,是否暗示了同中国合作的态度?↑↑↑ 

 
 
 来自大不列颠的“GREAT英国”展台!在英国大使馆商务处的支持下,多家企业一同出展↑↑↑ 

 

  阿尔斯通(ALSTOM)展出的新设备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这是一家来自西班牙名为Swagelok的企业。小编注意到,西班牙核企联盟也来参展了,他们正致力于成为中国核电项目发展的忠实伙伴↑↑↑ 

 
 
 看!中核集团核反应堆家谱!科普类栏目为我们涨姿势了!↑↑↑ 

  此外,小编在现场注意到,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重点展示了其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模型等;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CAP1400核电技术。小编还看到了核电站常规岛及火电设备、核用多功能机器人、隔膜阀等各种产品。
  
 
  张华祝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张华祝在展会开幕式上表示,作为核电领域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之一,中国受到了世界核电业界的广泛关注。举办展览会,并同期举行各类活动,一方面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外核电业界的沟通、交流与互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认识和支持核电。中国核电必将为国内外优秀核电供应商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为中国核电“走出去”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4月10日,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法国之际,法国阿海珐集团与印度核电有限公司就杰塔普核反应堆前期工程签订合同。这个传说中巨亏的核电大佬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呢? 
  法国阿海珐集团亚太区总部副总裁陈亚芹向小编介绍道:“阿海珐与中国 的合作源远流长。10年前,我们与东方电气成立合资企业,让主泵的核心技术国产化。2015年2月,阿海珐同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中核阿海珐安全 仪控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市场和出口项目提供安全仪控系统。该系统是核电站运维的关键技术,曾有核电机组因安全仪控系统不过关,未能按时投产。”
  “阿海珐致力于实施技术转让和国产化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通过驻华分公司、合资企业等共同努力,支持中国核电项目建设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陈亚芹说。
  
本文图片均由贝多华拍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