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October 2013

特变电工1.2万吨多晶硅生产线产能年底将全面达产

特变电工证券部一位负责人周五称,目前公司1.2万吨多晶硅生产线产能利用率已达到80%,预计年底前可顺利全面达产。

        上述负责人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该生产线二季度投产,目前多晶硅月产量近900吨,算上生产线检修时间,产能利用率在80%左右。

        国信证券分析师称,明年光伏终端需求有望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届时多晶硅环节将可能出现供不应求局面,价格有望从目前的18美元/千克左右上涨至 20~22美元/千克;在公司多晶硅业务满产假设下,价格每上涨1美元,净利润增加约1亿元,对应EPS增厚0.04元,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弹性。

        特变电工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营业收入191.85亿元,同比增长2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亿元,同比增长29.48%。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10-28/8763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