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武威公司清洁能源并网达400兆瓦

 近日,随着天合50兆瓦光伏、中国水电50兆瓦光伏、中广核咸水井二期49.5兆瓦风电相继并网。武威并网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达405.5兆瓦,其中光伏电站15座,306.5兆瓦;风电1座,99兆瓦。

  在清洁能源的并网投运过程中,武威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规范、便捷高效、一口对外的原则,开 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在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中主动提供必要的电网参数。针清洁能源并网存在调节能力差、逆变器产生的谐波影响、防孤岛、低电压穿越保护等问 题,公司提前分析论证,为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二五”以来,武威市充分开发利用资源丰富、分布广泛的太阳能、风能等资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2013年武威清洁能源发展进入快轨道,尤其光伏发 电发展十分迅速,从2012年年底89.5兆瓦增至306.5兆瓦,增长了242%。截至目前,武威总装机容量为511.37兆瓦,清洁能源占79%以 上。

  据悉,武威将建成红沙岗6000兆瓦风光伏、松山滩1500兆瓦风光伏、黄花滩2500兆瓦风光伏、金太阳1500兆瓦光伏、红沙梁2000兆瓦风电、西渠1550兆瓦风电等十大新能源基地,预计“十二五”末,武威电网并网清洁能源达2000兆瓦。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09-29/84908.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