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美国投资者Kawa将挽救Conergy 350个就业岗位

美国金融投资企业Kawa Capital Management将收购德国Conergy位于德国、意大利、英国与澳大利亚的销售与服务部门。预计此次收购将挽救350个就业岗位。

  10月1日,Kawa Capital Management将就收购Conergy的德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销售和服务部门分别签署收购协议。

  这家投资企业已于八月份完成Conergy位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与泰国销售分公司的收购事宜。通过上述这些交易,如今Kawa共计挽救了350个 就业岗位,其中210个工作岗位遍布全球各地,140人位于德国工作。除了德国以外,Conergy公司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ineland- Palatinate)茨魏布吕肯(Zweibrücken)的员工也进行了裁员;目前仍有30名员工留在工作岗位。该公司位于茨魏布吕肯的仓库将继续维 持6个月时间作为过渡。

  此外,此次交易并不包括Conergy位于西班牙、法国、希腊、印度和捷克共和国的子公司,这些子公司总计雇佣了大约110名员工。据 Conergy公司透露,相关协议并没有达成。而在Mounting Systems和 Conergy SolarModule两家子公司工作的其余500名员工也仍然处于过渡阶段。据该公司透露,目前Conergy和初步破产管理人Sven-Holger Undritz正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下周事情将有所明朗。

  德国汉堡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的Undritz声称,我们很高兴能够找到一个对Conergy全球销售与服务部门的绝大多数员工最好的解决方案。然而,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遗 憾无法保留Conergy集团所有的工作岗位,我们不得不裁掉大量拥有高超技能的员工。这极其可惜但又无可避免。整个交易非常复杂,涉及多个方面,但是我 们拥有Kawa这样一位投资者,相信我们能够达成交易。

  Kawa拓展光伏资产

  为了收购交易得以实施,Conergy的破产流程必须公开并且寻求债权人委员会的审批。债权人委员会及多家银行已经声明批准其出售子公司。该公司破产管理人计划向汉堡地区法院提交申请,于2013年10月10日启动破产流程。因此,债权人委员会也将于同一日做出审批。

  根据 Kawa的合伙人Andrew de Pass透露,Kawa已经了解了全球范围内光伏发电站的施工、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知识。De Pass补充道,我们正在开辟新的天地,并将我们的资产管理业务扩展至快速发展的光伏资产等。光伏发电是一类相当有趣的资产类别,但是它需要深刻而丰富的 相关知识。凭借Conergy在这方面的专长,我们能够确保客户投资合适的电站项目,在电站质量、系统及服务方面一举兼得,并且获得诱人的投资回报。因 此,收购Conergy公司这一战略堪称是我们资产管理业务的一大里程碑。

  亚洲及北美业务颇为成功

  今年8月,Kawa成功收购了Conergy公司位于亚洲及北美的销售部门。Conergy首席执行官Philip Comberg认为,这延续了欧洲及澳大利亚协议的成功范例。“我们亚洲及北美的业务部门已经成功运行,我们确信欧洲及澳大利亚的子公司也将运作顺畅。”

  Comberg对Kawa公司非常了解,他表示,该公司可提供所需的融资解决方案及项目资金,他补充道:“随着Kawa成为我们新的东家,我们战略中遗失的最后一块拼图如今已经归位。这为Conergy打开了绝佳的机遇和灿烂的未来。”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09-29/8487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