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英利依靠技术创新推动全行业光伏技术普及与应用

为加快国家级创新企业建设,推动光伏技术在全行业的普及和应用,28日,中国光伏巨头英利集团举办第二届技术创新博览会。

  据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介绍,此次博览会共设有9大展区,46个展台,展示超700个创新成果,涵盖了光伏产业、飞轮储能产业、高纯硅材料、产业配套、绿色农业和服务员等6大领域,年创效益超20亿元人民币。

  博览会现场,新型铸锭炉可生产1000KG—1200KG硅锭,出材率超72%;导轮轴瓦更换工装,年可节约费用过百万;一种清洗边皮料的工装蓝,以 英利当前产能计算,每年可节约材料费用3000万。宋登元表示,这些创新项目很多源自一线员工的智慧,年可节约资金超过10亿元。

  自主研制出巧装阻封圈的保定英利三公司硅片车间郭月明称,砂浆在线回收设备离心机为核心部件,但离心机上的轴承使用寿命较短,严重影响生产。通过增加阻封圈可有效延长轴承使用寿命,每年可节约金额36万元。

  宋登元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英利可以专注光伏行业高、精、尖技术研发。源自一线员工的草根创新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从基础到顶层设计,英利则可以构筑完整全面的研发体系,从而将技术快速地转换成生产能力,降低成本,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说,英利集团第二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展示了英利的自主创新能力,也让人看到了光伏领军企业应对挑战的积极姿态和作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像英利这样的光伏企业搞创新发明、高技术研发,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英利集团副总经理王亦逾坦言,当前,中国光伏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英利集团正快步向能源企业转变,并计划在2013年2017年规划投资千亿 元在国内开发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15—17吉瓦,力争两年后进入中国下游发电前两名,除欧美市场外,在新兴市场的综合指数进入前十名。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09-29/8488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