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英利详述到2020年长期太阳能电池效率路线图

在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 2013开幕当天举办其年度第四次全球投资者日,英利绿色能源首次提供一个窗口,深入其到2020年长期电池效率路线图。

  此前,英利绿色能源仅提供到2015年包括规划发展在内的太阳能电池路线图。该公司指出,该拓展路线图的揭示由于预计电池效率的提高有望在时间范围内实现,继而带来 “知名度的提高”,其中还包括对于商业规模多晶硅电池生产而言,较此前目标更高的电池效率目标。

  英利绿色能源展现其最新的电池效率路线图表,其追踪商业规模p型多晶硅电池效率,从2013年17.6%到2020年19%。

  英利绿色能源电池转换率在2009年为16.2%,2010年为16.5%,2011年为17.0%。

  到2020年,实验室多晶硅电池效率将仅高出1%(20%),继续缩小实验室和真实世界工厂生产电池的差距,该差距在2012年近2%。

  “熊猫”电池效率增益

  2011年,英利绿色能源报告,熊猫生产线平均电池转换效率为19.0%,其在熊猫试生产线上启用N型硅片和破纪录20.0%的电池转换效率。

  熊猫电池新路线图继续稳步改善实验室和工厂电池的轨迹直至2015年。然而,计划在2016或2017年进行大幅提高,到2017年,电池效率有望从20.5%提高到21.2%。

  预计2020年将迎来最大的增益,熊猫电池效率有望在商业生产中达到23%。此外,实验室到工厂的差距将缩小到仅为1%。

  实验室到工厂效率差异缩小背后原因的一个关键部分是由于制造工艺运行效率的持续提高,其也带来成本削减。

  英利绿色能源最近几年持续增加研发人员编制,使该公司和该行业领域达到创纪录的新高,为1464人。

  增加人员编制的一个积极副作用是,加大对专利申请和授权专利的投入。该公司指出,2012年累计专利达617项,但是在2013年已经达到734项,申请1121项。

  该公司强调,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是向前发展的一个关键区别。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10-25/8748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