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华夏幸福联手中电投集团 合力打造60亿光伏新城

华夏幸福联手中电投集团合力打造60亿光伏产业新城,10月23日晚,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鼎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大厂回 族自治县潮白河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及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拟共同签署《合作开发分布式光伏能源战略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鼎鸿投资与大厂县政府合 作,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新型区域开发模式,负责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软环境建设10月23日晚,华夏幸福(行情, 问诊)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鼎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及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拟共同签署 《合作开发分布式光伏能源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鼎鸿投资与大厂县政府合作,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新型区域开发模式,负责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软 环境建设、招商引资、产业服务和园区综合管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则投资约60亿元,在工业区内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规模约 600MW,其中首期60MW。所建电站将采用用户侧并网方式,所发电量就地消纳。

  同时公告显示,鼎鸿投资未来将负责提供区域内自有屋顶给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建电站发电销售额的3%作为其提供屋顶及其它服务的收益,其收益每年结算一次。

  而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工业区管理委员会需支持和帮助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提供开展工作的相关便利,提供相关必要的资料、各类鼓励和税费减 免政策;将该项目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向河北释国家进行申报,落实国家补贴政策和当地自有财政资金支持。同时,按照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协调 辖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优先使用项目所发电量。

  据悉,由于增值税减半、土地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出台以及光伏电站盈利能力改善,光伏产业正掀起一轮光伏电站抢装潮。工信部数据就显示,今年下半年光伏产业总装机量预计达5.2GW,较上半年近乎翻番。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光伏行业整体仍然处于调整期,市场需求并不旺盛,企业投资还应谨慎。

  对此这次在光伏领域的合作,华夏幸福表示,本次签署的战略协议是公司对产业促进创新战略的坚决贯彻,也是公司把握未来分布式能源发展趋势,最大化发挥产业新城潜在收益的战略实践,能够为公司后续开展更多分布式能源合作起到示范效应。

  实际上,除了本次合作,华夏幸福不久前还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高新影视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并与10月初获得交行200亿授信额度用于产业新城业务发展。

        华夏幸福三季度显示,公司7月-9月实现整体销售额89.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31%。2013年1月-9月公司累计完成销售额248.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48%,距2013年销售目标280亿元仅30亿元。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10-24/8741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