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顺风光电停牌 传已与尚德已签约

港股上市公司顺风光电停牌,称将在刊发有关重大收购的公告后复牌。此前,无锡尚德已宣布顺风光电成为其唯一接盘候选者。而据媒体报道,23日,无锡尚德已与顺风光电签订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顺风光电拉开了入主尚德的序幕。

        9月16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宣布增发4亿股,发行价为2.5~2.8港元。按此计算,顺风光电将筹集大约10亿~11亿港元的资金,虽然能再加上顺 风光电截至今年6月底的约4.6亿元人民币收入,但顺风光电要承担尚德高达107亿元的债务,还是存在较大缺口。

        那么,资金从何处来?据报道,顺风光电在10月9日的公告中称,如果能成功竞投及进行可能收购,公司董事会打算以包括债务融资、股权融资、合营企业或合伙 的安排、内部资源或综合以上各类型融资为可能收购提供融资,“从顺风光电的公告来看,这笔巨额资金必然是通过融资来解决,公司现在又有一个实力强大的资本 运作团队,这些人都有很强的融资能力。”常州一家光伏企业的副总徐涛表示。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10-24/8740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