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14

晶澳太阳能敦煌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抓紧施工

日前,在敦煌市光电产业园区,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敦煌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现场,百名工人正在抓紧安装支架和电池板。

   据了解,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一、二期共100兆瓦光电项目,是目前敦煌境内在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一个光伏电站,也是敦煌光电产业由 “盆景”到“风景”跨越发展的标志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设计年平均发电量约1.6亿千瓦时。这个百兆光伏电站去年9月份开工至今,一期50兆 瓦已完成基础浇筑,正在安装支架和电池板,中控楼建设已经封顶,二期50兆瓦也将于5月份开工。预计今年7月份该项目一期将率先实现并网发电,二期也将在 年内建成投产。

  据介绍,2009年8月,国内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敦煌20兆瓦光电项目开工建设,拉开了敦煌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序幕。随后,中 广核、国投华靖、浙江正泰、国电电力、美国MEMC、西北勘测院、中节能、华电新能源等国内外新能源企业纷纷落户敦煌,在敦煌投资开发太阳能资源,加快了 敦煌光电产业的发展步伐。到目前,全市光电项目累计获批路条1100兆瓦,开工建设673兆瓦,建成443兆瓦,并网393兆瓦,光电产业实现了从“做盆 景”到“造风景”的跨越。同时,不断加大电网配套建设力度。该市先后建成了沙州750千伏变电站、光电园2号110千伏升压站、盐茶110千伏变电站;月 牙泉330千伏变电站、光电园区1号330千伏升压站及其配套的9个110千伏变电站都将在年内投入运行,为敦煌光电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畅通的电网保障。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4-23/9990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