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黄河公司和青大共同举办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研讨会

由中电投黄河公司和青海大学共同举办的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研讨会和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科技委员会会议在青海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共享了新能源光伏工程领域的最新成果,为解决青海省在新能源光伏产业中的关键技术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发展战略的决策依据。

  中电投黄河公司自2010年开始涉足光伏电站,截至目前,公司光伏电站容量达109万千瓦。去年,公司建成全球最大规模水光互补项目——龙羊峡水光互 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电站的建成可以看做是龙羊峡水电站扩建了一台机组,增加了龙羊峡水电站对电网的调节能力。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通过水电站的 调节,节约了电力系统为吸收新能源电站所需的容量,将光伏电站的锯齿波调整为光滑的曲线,相对于光伏电站而言对电力系统更加友好,安全性进一步提高。

  在研讨会上,该公司负责人提到,多年来,为了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我们与国内外的同行开展了广泛合作。在大规模的光伏电站建设中率先使用新技 术、新产品,使高性能的最新产品在青藏高原接受严酷环境的考验。同时,我们特别注重各种用于提高光伏电站发电量技术途径的合作研发。

  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电投黄河公司与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共同组建了青海光伏产业科研中心,其中下设的100兆瓦级光伏电站实验基地将于今年建成,这将为光伏产业提供一个大规模同台实证试验平台。

  研讨会上,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与青海科技厅副厅长李华一同为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揭牌。卢强、周孝信等18位学术界和企业界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新能源光伏材料和光伏发电技术等光伏产业发展的诸多热点、焦点和瓶颈问题。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4-25/10012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