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利好信号让新能源汽车“动力十足”

第一批中国用户正式从特斯拉(tesla)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手 中接过属于自己的Model S车钥匙。今天上海地区也将有数台特斯拉交车。相关人士透露,预计今年暑期,特斯拉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和 成都开设服务维修中心,并逐步向全国客户交车。
   对于中国市场,马斯克表示,“我认为中国对特斯拉而言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在这儿进行巨额的投资。”此外,他还表示,特斯拉将很快在北 京和上海各设置一个太阳能超级充电站,保证24小时不间断运行。特斯拉的销售、服务,都会对中国进行定制,并于未来3-4年,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
  4月20日,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据了解,国内外众多厂商都推出了油电混动或纯电车型,并作为亮点反复推介。据统计,本届车展共2000余家厂商参展,首发车型118辆,新能源车型占79辆,成为本届车展最大亮点之一。
  展会期间,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比亚迪展台,听闻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火爆,而且又推出了搭载542新能源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车,对比亚迪赞口不绝。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4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包括2012年发布新能源汽车标准规划,节能汽车推广和节能与新能 源汽车车船税减免等一系列措施。
  有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再掀热潮,也来源于近日能源会议中传来的利好信号。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 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会议期间,李克强总理指出,要积极推进电动车等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化。要提高能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水平,实施向雾霾等污染宣战、 加强生态环保的节能减排措施,促进改善大气质量,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支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22日预测,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或将达到3.5万辆,实现100%增长。若将混合动力各类车型加上,将达到6万辆的规模。
   
  【背景拓展】
  微言微语 

  @芜湖政府网:【芜湖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试点正式启动】日间租赁的价格暂定为5元/小时,晚间租赁为20元/晚,周六、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暂不租 赁。首次办理租赁业务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工作证前往租赁点签订临时合同。首个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办卡点设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的票务中心,主要面向政府 机关工作人员。
  @财新网:【北汽未来51亿用于研发 30%以上用于新能源板块】北汽副总工程师林逸称,今年新能源各种车型销量将达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销量 达到3000辆。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推出续航里程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的车型。今年3月,北汽集团联合其它两家企业共 给北汽新能源汽车注资20亿。
  @吴越Tear:什么时候制造电池的污染、报废电池的处理都有了解决办法,纯电动车才有资格谈环保。什么时候充电站跟加油站一样多,纯电动车才 有资格成交通工具。什么时候它们敢在有真正冬天的地区销售(我都不说东北),纯电动车才有资格跟传统能源的汽车相比较。传统汽车目前有标准的排放远比看不 见不可逆的污染强。 
  
    清洁能源汽车 

  清洁能源汽车,又称为新能源汽车、清洁汽车,是以清洁燃料取代传统汽油的环保型汽车的统称,其特征在于能耗低、污染物排放少,属于环保友好型。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
  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一般分为4种:
  1.使用天然气、生物质燃料、煤基燃料等替代燃料作为燃料的代用燃料汽车;
  2.使用汽油、柴油或代用燃料但增加混合电动系统从而具有显著节油效果的混合动力汽车;
  3.单纯从电网取电使用蓄电池和电动系统驱动的纯电动汽车;
  4.利用车载氢燃料电池发电和电动系统的燃料电池汽车。

责任编辑:贝多华

http://www.cnenergy.org/yw/jn/201404/t20140423_30337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