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国内铝行业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在晟通并网发电

晟通集团十多万平米的厂房屋顶上,整齐地铺满了一排排深蓝色的太阳能电板,这些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厂房旁的变电站内,设备显示器上的数字不断跳动着,表明太阳光正被转换成电能,为工业生产和园区生活用电源源不断地提供能量。

  近年来,国内不少企业纷纷在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寻求绿色清洁发展之道,晟通集团与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合作开发了该光伏发电项目。

0.jpg

屋顶光伏电池组件

40.jpg

光伏并网开关馈线柜

       项目总投资额达1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为9.12MW,共使用了36480块250Wp的多晶硅电池组件,一举成为了目前国内铝行业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也成为了长沙最大的光伏高压并网项目。

  据兴业太阳能项目负责人张欣介绍,比起地面电站,屋顶光伏电站不需要额外占用土地资源,而且建设速度快、使用周期长,特别适合在大型企业应用。晟通光 伏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发电约821万千瓦时,所产生的清洁电能相当于每年能节约标煤2955吨、燃油213.4万升、净水3283万升,同时能减排二 氧化碳8184吨、粉尘2233吨、二氧化硫97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电站的顺利并网运行,意味着晟通集团进入了向公共电网输电的新阶段。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4-04-27/10019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