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科士达:逆变器毛利率优势可期

科士达董秘蔡艳红称,光伏市场具有一定周期性,一季度逆变器订单量不大,一般在二、三季度出货量较多。且公司逆变器毛利率较高的优势可以继续维持。

  科士达24日盘后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蔡艳红在机构调研时作出上述表述。

  公司逆变器毛利率在业内具备优势,至于优势能否持续,蔡艳红表示,由于公司UPS产品和光伏逆变器技术同源,因此公司相较于行业内其他企业具有供应链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也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持续降低成本,因此这种优势还是能继续维持的。

  年报显示,2013年科士达光伏逆变器毛利率为37.41%。逆变器龙头企业阳光电源2013年的毛利率为30.16%。

  公司一季报显示,2014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44.05%;实现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33.58%。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

http://www.pvnews.cn/shangshigongsi/2014-04-27/10019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