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强生如东35兆瓦光伏电站并网

南通市供电部门技术人员对如东光电建筑集中示范区二期项目进行电网接入现场踏勘。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至此强生集团在如东县实施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已达到35兆瓦,38家企业和单位用上太阳能发电。

   如东光电建筑集中示范区项目由强生光电实施,二期工程装机容量为7.5兆瓦,投资5000万元,主要在如东经济开发区和沿海经济开发区利用18 家企业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电站所发电量在满足企业生产用电外将全部并入国家电网。据了解,一期工程7.5兆瓦已于去年上半年并入国家电网。

  为加快光伏发电发展步伐,去年国家电网公司鼓励小型光伏电站入网运行,进一步扩大光伏电池板在国内市场运用,促进节能减排。光伏发电入网门槛大 幅降低,不论投资主体、入网电压小于等于10千伏,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电站全都可以接入大电网,并由国家电网公司全过程提供免费接入服务。各类小 型光伏电站接入大电网后,电量不够可以向国家电网购买,同时富余电量也可以反向卖给国家电网。以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板为主要产品的强生光电抓住这一利好政 策,延伸产业链,启动光伏电站建设,去年在县内实施了国家金太阳和如东光电建筑集中示范区一期工程两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达27.5兆瓦,当年 全部并入国家电网。目前已有20家企业用上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年发电量约3000万度,除了满足企业优惠用电外,还有近40%的电量并入国家电网。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4-21/9978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