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pril 2014

俄能源委副主席:两国能源合作将更加深入

 本报讯 记者于欢、贾渊培报道   4月16日下午,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奥列格•杰米霍夫在中国能源报社发表了以《新形势下的中俄能源合作》为题的演讲,他表示,中国是俄除 欧盟之外最大贸易国,但中国只是俄第四大投资国,希望中国加大对俄投资,“我坚信两国双边关系会越来越好,能源合作也将更加深入。”

  2013年1-7月,双边贸易额为496亿美元(同比增加0.05%),而俄罗斯出口到中国202亿(同比减少5.4%),从中国进口294亿(同比增加4.2%)。
  自2010年以来,中国就是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1-6月份,对中国贸易额占俄罗斯外贸总额的10.4 %(同比增加0.1%)。2012年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是中国的第9大贸易伙伴,占中国对外贸易额的2.3%。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2012年数据显示,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额增加5.2%,达875亿美元。俄罗斯对中国出口总额约为357亿(同比减少2 % ) ,从中国的进口518亿美元(同比增加7.6 % ),对中国贸易逆差额达161亿美元。

   
  演讲结束后,杰米霍夫先生被中国能源报社聘为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张楠君/摄



责任编辑:程宇婕

http://www.cnenergy.org/yw/201404/t20140418_30260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