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14

2013年美国新增266座公共事业级光伏发电站

  据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美国新增266座公共事业级光伏发电(PV)站与聚光太阳能发电(CSP)站,总规模达2.94GW。

        据报告显示,2013年,美国PV与CSP产能同比暴增43%。运营公共事业级PV与CSP电站的平均规模为11兆瓦,高于2012年5.8兆瓦。

        未包含计量表背后的1.6GW

        报告指出,这一数据并未包含计量表背后的住宅及商业光伏系统。许多美国政府机构与电网运营商要么尚未将这些系统纳入计算之中,要么没有将之统计到报告中。因此,本次数据与欧洲太阳能数据不具有直接可比性。

        据机构预测,2013年,美国光伏市场规模介于4.2-4.3GW之间。FERC的数据包含2013年投产的Abengoa公司亚利桑那州280兆瓦索拉纳(Solana)CSP电站,转换为计量表背后的规模约为1.6GW。

        天然气发展迅猛

        虽然数据相对不错,但光伏发电在美国各州依然是边缘能源。据美国能源部统计,2013年,PV与CSP电力(包含仪表背后的系统)仅占总电量的0.44%——这一比例远低于西班牙(不到10%)、德国(约5%)及意大利(7%)。

       此外,较天然气产能,公共事业级光伏产能也相形见绌。通过水力压裂法,天然气当前的成本低廉,且供应充足。去年,美国天然气单位增长迅速,7个单位总规模高达7.27GW。

        继天然气之后,规模第二大的是煤炭发电,两个单位总规模1.54GW;其次为风电,18个单位总规模1.13GW——远低于2012年的12.4GW。2012年,在美国,风电发电量占新能源产能的比例超出40%。

http://www.pvnews.cn/hangqingzoushi/2014-01-29/9459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