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太极拟倍增中国产能 赴日设子公司当地接单

太阳能电池厂商太极(4934)于2011年赴中国昆山扩建太阳能电池厂,但因为产业清淡,故初期设备产能仅60MW的水准,随着去年下半年起,中 国太阳能装机热络,市况回温,太极拟先优化现有设备,将产能提升至100MW,今年年底前将再新增设备迁入,中国产能可望倍增至200MW的水准。

  太极于2011年赴中国昆山设厂,当初整体厂房产能规划可达600MW,但因为太阳能产业急转直下,太极保守扩产,但随着去年下半年起景气反弹,昆山 厂则因规模小,已于去年4月开始获利,不过因产能不足一直需要委外,故公司拟先进行自有产能优化,将产能提升至100MW,其后再进一步拉入主设备,今年 年底前产能可达200MW。

  由于昆山厂的厂务设备都已建置,故目前扩产只需要拉入主设备,在规模放大下,可收规模经济的效益。

  另一方面,为加强在日本市场的业务能力,太极于去年底决议将赴日本设立接单据点,主要是扩展太阳能模组业务,目前已通过相关验证。

  太极去年营收51.47亿元,年成长37%;累计去年前三季每股获利0.68元,去年第四季估仍然维持获利水准。

  太极以及其母公司广运(6125)集团将于明(25)日举办联合尾牙,对今年的展望趋于乐观。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4-01-17/9333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