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美国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发起“漏洞”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日前接受了由德国太阳能制造商SolarWorld AG美洲公司提出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漏洞”调查,该公司提出的申诉主要涉及使用第三国/地区电池制作的光伏产品,尤其是使用了台湾地区太阳能电池片的中国组件。

   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称,对反倾销的初步裁定预计在2014年2月14日前发布。若结论为肯定,美商务部将于2014年3月公布反补贴税(CVD),并于2014年6月做出反倾销初裁。

  SolarWorld的请愿书中指出,中国组件制造商普遍的做法是在其光伏组件中使用由台湾地区代工的电池,而后这批光伏组件再被进口至美国,从而规避“双反”惩罚性关税。

  于2012年10月公布的原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结论中,就涉及重税的进口自中国的光伏组件,特别指出了是使用由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片的光伏组件。

  目前,正在开展的更全面的调查将有可能对全球光伏产业带来广泛而显著的影响。

  除了位于台湾地区的主要太阳能电池片供应商,美国的下游光伏企业如SolarCity,SunEdison均是国产组件的主要进口渠道,这些使用了第三国/地区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片的组件在美涉及屋顶、商业及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等。

  美国平价太阳能联盟(Coalition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 简称CASE),声称其将代表多数美国太阳能产业反对由SolarWorld在过去及当前提出的双反申诉,并认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行为违背 了美国光伏行业的需求。

  “SolarWorld正试图以一己之力残害美国太阳能的就业机会,这主要影响了太阳能安装,而不是太阳能电池片或面板制造领域,”CASE主 席,JIGAR Shah说。“由于世界范围的公平价格竞争,我们已经显著降低了全国的住宅及商业屋顶的太阳能安装价格,这意味着至今我们已创造了逾11万9千个工作岗 位。”

  “政府不应该奖励或保护一家与蓬勃发展的全球太阳能产业不合群的德国公司,”Shah补充道。“它也不应该来惩罚那些为同个产业创造合理就业机会的美国公司。此贸易案的起诉并不能解决促进美国制造业的问题,它只会扰乱行业发展。”

  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调查此“漏洞”前,中国政府提出向美国多晶硅制造商征收关税(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其中包括那些在美拥有工厂的关键全球供应商。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4-01-26/94339.html

No comments: